不畏影

苦逼学生党

【魔道祖师bg】生当复来归——28

  魏无羡bg    拆官配  拆官配   拆官配


  不喜勿喷   不喜误入


ooc不可避免   注意避雷


ky退散    ky退散    ky退散







此夜


  魏无言独自倚在窗边,窗外是雨声,微冷。如今已是残秋初冬之际。饶是云梦较他乡温暖,也抵不过冬日寒息。雨淅淅沥沥地下,不时溅落窗棂,溅至魏无言的手指指腹。她望向无尽的夜空,眼中好像有什么,又好像什么也没有,一如今夜。


  朦胧的白雾消弭在夜色,在昏黄的烛光中。魏无言精神放旷,只是不知要如何走下去。

  不,该怎么走,她大概是知道的,问题在于,她走得下去吗?自己的期望,究竟是一种坚定,还是一种自负?


  卜良的求亲,不欢而散,却告诉她,她已成年了,阿羡也是,又告诉她,她是江家的人,一举一动都牵涉到江家……


  ……走一步,看一步吧。


  魏无言转身,褪下外衣,正要去吹灭蜡烛,便见烛火轻颤,瞬时熄灭,随即,魏无言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。


  来人怀抱温柔而奇异,略带一些寒意,却又出奇的温暖,引得魏无言一阵战栗。


  魏无羡似是感觉到她的颤抖,将她抱得更紧了些,下颚搁在魏无言的发顶,半晌,似是不太满意,又将脑袋埋在魏无言颈间,脸颊贴着脸颊。


  少年的衣衫带着几分润意,自有的清香中又夹杂了些许不同,像是泥土,又像是铁锈。魏无言刚被捂热的心脏又冷了下来。


  真是走到如此了

 

 “阿羡,”背靠着他,手摸索着抚上他的脸庞,魏无言出神地望向窗外,“雨好大,明天别再出去了,陪着我,好吗?”这已是近乎哀求的声音了。


  魏无羡不说话,良久,更加用力地环抱住魏无言,像是要确保两人之间再无缝隙。细碎的吻落在魏无言颈侧,魏无羡缥缈的声音在耳畔回响:


  “好。阿言,你别怕。”


  魏无言闭上眼,黑暗中只剩下两人的呼吸和心跳。

 

  良久,魏无羡小心将怀中人抱起,魏无言受惊,却因魏无羡一句“听话,别睁开”而闭着眼。自己的背抵上床榻,感觉到魏无羡给自己盖上被褥。

 

 魏无羡坐在魏无言床前,手臂前伸,手掌覆在魏无言的眼帘上,随后又松开,最后,才不知不觉离去。


  魏无言一直没有睁开眼。


  “阿言!阿言!”一大清早,魏无言就听到门外砰砰敲门的声音,这还能是谁?

  

  起这么早,倒也真是难得,魏无言一边心中感慨,一边打开了房门,看到来人披头散发的模样,有些好笑:“怎么就这么过来了?别人见了岂不好笑?”


  魏无羡发丝散乱,瀑布般披在身后,许是刚醒,还有几缕碎发打瞌睡似的贴着魏无羡的脸颊,手臂上松松垮垮地缠着自己的发带,看样子是一起床就跑过来了,都没来得及束发。


  “我不是想快点见你嘛,而且这一路上我都避开其他人了。”魏无羡拉着魏无言的手走进房内,趁着他关门时,魏无言朝院外瞧了一眼。正门紧闭着,果然这家伙又是翻墙进来的。


  魏无羡牵着魏无言走到梳妆台前然后坐下,未等魏无羡开口,魏无言就已经解了他手上的发带,拿起台上的木梳,打理起他的头发。这点儿小心思,谁看不出来?


  魏无羡好像很喜欢让魏无言给他梳头,这个时候倒像一只被顺毛的猫一样,就差发出呼呼的声了。魏无羡饶有兴味地盯着镜面中的魏无言,而魏无言见了只是静静地笑着。


  十多年的朝夕相伴,两人的默契是无法形容的。就像今日两人都心照不宣地遗忘了昨夜的悲伤,却仍坚守着约定。又像魏无言要撤回手时,前方探出另一只修长且分明的手握住了她的,而魏无言则轻轻靠在他背上,任他把玩。


  晨光是纯白的,梳妆台的阴影将两人半围抱住,透窗的光便只能描绘他们侧脸的轮廓,白得发亮。





  魏无言叹气,扔了手中的笔,暗想果然该一早就带着魏无羡出去,她摇摇头,连带着烦乱的发丝跟着摇晃,一手支着脸庞,看向身边的始作俑者,无奈道:“好玩儿吗?”


  另一边的魏无羡也一手撑着脸,歪头,眨了眨眼,无辜道:“我什么也没干呀?”另一只手躲着把手中的笔朝背后的竹林一扔。


  院中的小竹林飒飒作响,魏无言告诉自己要忍住。


  魏无羡昨夜是答应了要陪着魏无言,早上又是一起床就赶来了,那么,江澄那儿怎么解释呢?简单,魏无羡直接半夜三更跑到江澄房里,把人叫起来打个招呼就行。只是差点被迷迷糊糊的江澄当成刺客用三毒捅死。


  这些都是小事情,正事儿是两人今天怎么消磨过去呢?


  当时,

  魏无言坐在床沿问魏无羡:“你今天想去哪儿?”

  

  “?阿言不是有每日的练习吗?”魏无羡枕在椅背上反问。


  “可你今日不是来了?我练习,你做什么?”


  “无妨,”魏无羡看着魏无言笑道:“我看着阿言就行。”


  魏无言挑眉,揶揄道:“哦?你是知道我做事的时候一般是不理人的,到时候闷得慌可别抱怨!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。”


  “没事!”魏无羡起身,拍拍衣衫,信誓旦旦道:“阿言尽管做自己的,我会乖乖的。”


  事实证明,魏无言的怀疑是正确的,魏无羡目前还并没有能让自己消停下来的毅力,或者说,想法。


  魏无言坐在院中的石座上练字。她和魏无羡虽是一母同胞,但她不是如魏无羡那般惊才绝艳,天赋异禀之人,不论是字,还是剑术修为,都需她勤加练习,方能不至于落后。自她的融灵体质得到开发,魏无言发现自己的修炼都顺畅了不少,可多年的习惯总难改变。


  不过,一旁的魏无羡可没这么安生了。他坐在魏无言身旁,也拿了支笔,细杆,纤毫,却是用来画魏无言的。许是画者有心,魏无言的相貌不仔细看本是算不得多出色的,而在魏无羡笔下却是熠熠生辉,整个人柔和清亮。


  眼眸与魏无羡三分相似,不同的是,魏无羡的桃花眼是天生含情,如流水般不可阻止,不经意便溢出眼眶,招惹是非。魏无言的情则埋藏在眼底,以疏远冷静相锁,但魏无羡知道一旦触碰那片深潭,就再难逃离。所以不能让人发现,甚至窥探,这处温柔乡。


  魏无羡举起画纸欣赏一番,满意地点点头,又侧过身看着魏无言,目光探索着魏无言身上的每一寸地界。


  如此灼热,魏无言当然察觉了,只是任他去而已。可是当自己的发髻被人戳中时,魏无言的笔顿了一瞬。


  魏无羡实在无聊得紧了,瞧着魏无言只将青丝简单绑作一束规规整整置于身后,魏无羡就手痒了,小心翼翼却又明目张胆地将笔身一端戳进魏无言的束发中,手腕一番,笔杆子一挑,挑出魏无言一缕短发散落耳侧。


  一缕,两缕……魏无羡好像找到了新的游戏。


  魏无羡控制着力道,不弄疼魏无言,渐渐地抽走了魏无言过半的发丝,维系的发带终是支撑不住,滑落躺在地上。因此而出现了之前的那一幕。


  魏无言睨他一眼,道:“还说不想出去玩儿?”


  魏无羡倒是笑得开心,凑近了魏无言,两人的鼻息近在咫尺,“真不用,这里比外面好。”


  魏无言挑眉看着他,等他接下来的话。魏无羡一手覆上魏无言的发顶,一手揽住魏无言的腰向前,额头相贴,眸光相交,魏无羡轻声道:“毕竟这么好看的阿言,在外面可见不着。”


… … …


  “啪!”魏无言双手拍在桌子上,噌地起身,垂落的头发掩盖着脸颊:“现在就出去,你等着!”说着捡起地上的发带,逃也似的奔进了房门,还锁上了以防魏无羡进来,丝毫不敢去看魏无羡戏谑的目光。


  魏无言深吸好几口气,才按压下心中的悸动,不由得唾弃自己的丢人。


  怎么回事儿,明明我才是姐姐。


  魏无言抓了两把头发,朝梳妆台走去。


 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呼呼,终于写好了。

但是这里要给诸位抱歉一下了,因为我已经高二了,马上要高二下了,所以后续更新真的少了。如果能等到我高三毕业的朋友,我当然很蟹蟹,如果等不到的朋友也没关系,取关就行。作为一个追文狗,我非常理解那种疑似被咕的感觉。不过我还是说我不会弃坑的(毕竟也没坑让我跳),这篇文的剧情我已经构思到后面去了,所以我会更完,只不过这肯定是场拉锯战啦。

  

寒假可能也只能辜负大家了,我明天就回老家,那边没有网。。。1号我就返校了,还要做作业。如果可能,我在老家应该码得出一篇来

  

就是这样,谢谢!

  



 


  


  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8)